close


PIC:什麼特質什麼條件是可以成為超級行銷員呢?
O.S:如果打分數,你是幾分的行銷員呢?

2008.01.08(二)天氣:不知道在這個冷冷的季節和熱熱的氣候,眾老板要賣什麼呢?

在回家的路上,在緩緩行駛的捷運中
我也開始了我的閱讀時光
翻開了隨手取得的雜誌
是本管理雜誌

嗯~學管理的我,對這樣的議題總是充滿了高度的興趣
不管是管人,管事,解決問題,新概念,新鮮事,或是新驅勢
都讓我有著高度的興趣和喜愛

我喜歡細細去讀在雜誌中的文章
因為在一字一句中,都有著令人期待的新事發生
才翻開前幾頁,還停留在總編輯的話和作家專欄
就讓我發現了一件有趣的想法

【一個好的行銷人員,不是只有會講話的口而已】

嗯...一個行銷人員,如果不會講話或介紹,那做起來應該很辛苦
我同意不一定每一個行銷人員,都必要有個好口才
因為產品不同,產業不同,對象不同,當然需要的專才也多少都不同吧

【一個好的行銷人員,在有一個會講話的口外,要俱備二個好的條
件,一個是會傾聽的耳,一個是會問對的問題】

這二句話讓我有種電泡亮了的感覺....

文章繼續寫者....
【一個行銷人員,如果不會聽懂客戶要的東西,是很難為客戶量身訂做產品
一個行銷人員,如果不會問對的問題,那他很難察覺出,核心目標和價值在那裡
一個行銷人員,當然要會講話,但是要在對的時間說對的話
一個行銷人員不是只為了拼命的推出商品,而滔滔不絕的說啊說的,這樣很容易
讓人失了耐心和機會】

雖然是這是個常聽到的理論,但是我真的覺得,不只是在做行銷人員要知道這個想法
我想每一個知識工作者,都要有這樣的心態吧!!
要能聽懂別人的意思,要能問出對的問題,還有~要能溝通分享的口

很多工作者都少了前面二項,有時候差了二項就差了不少
聽不懂別人的意思,就容易把整個方向都搞錯
問不對的問題,就會越來越不清楚
不能清楚的表達,也無法正常的傳達自己的意思

不只在工作中,在教會中,在與人的相處中,總是存在著這樣的問題
突然看到了這篇小文章,從新的再思考一次
2008年期許自己,要把這樣的態度放在生活和工作中

【有一個能聽懂別人意思的耳朵】
【有一個能問對問題的邏輯思考】
【有一個能表達清楚的口與人溝通分享】

P.S 突然想起來,之前電腦有問題時,跑去DR,老是被打槍
因為~~老是問了笨問題,............很暈
我要好好想想,在不專業中怎麼問專業的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加菲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