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滴答滴答...分分秒秒向前衝
O.S:圓圓的時鐘,周而復始的轉轉轉,人生也是如此嗎??

2008.08.21(四)
天氣:熱熱的天,據說在門外有個過客叫"颱風"

話說..進來當新人也要二個月了...
公司一定會有安排"新人教育訓練"
或許因為外商..所以規劃的總是詳細又周全

在新人教育訓練前....每個人需要先自行完成在線上指定的七門課程
再展開為期一天半的上課計劃表

新人教育訓練,上課內容,不外乎是....公司簡介,部門簡介,年度重點,員工規範,員工福利..等等等....
在每一堂課的開始前...除了HR人員精心的帶出小遊戲外....
每一位專業的講師...還要簡單的介紹自己的生涯經歷.....

我覺得這個很特別....
因為在這間公司...所有經理級以上的主管們,都是有超過15年的資歷
從不斷的內部轉換和接受新工作中,累積自己的專業和觸角.....
慢慢的有了好的專業和機會...便被提升起來....
我想..或許公司用這些很專業的主管,來激勵每位新進同仁...要有期待和成長...

雖然我沒有什麼企圖心..一整個胸無大志啊!!
但是看到了不同的世界和眼界

在新人訓練中..除了是幫助大家更快加入公司這個大家庭
也讓同期的新人有了認識和交流....
因為公司很大..所以只要不是同部門,幾乎是不了解別人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就算同部門....也未必了解別人的工作職掌...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除了線上課程的學習..一天半的新人訓練課程...
在台北辦公室的HR還在每個月舉辦"Round Table Meeting".......每個新人要參加三次
當參加到第三次時,就當HOST...要想主題分享..要訂便當..要帶一些活動....
當然..參加完第三次後...也就不用參加了!!!

在人生的計劃中...意外的進了一家很大的外商
完全不在我的計劃中...也是從來沒想過的一個地方
但是...我看到了..一群很努力..很專業..很精英..也很友善的大家....
不一樣的視野..不一樣的體會...不一樣的學習....

心中默默在想...不論我這裡待多久.....
這也是我很難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加菲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