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咔擦! 用全世界最精密的單眼廣角-雙眼
O.S:我正在努力捕捉每一刻現在

2009.01.29 and 30(三 and 四)
天氣:北部漸漸的降溫,我正邁向南部的熱情和溫暖

大過年的日子,我沒有刻意的計劃什麼行程
在放假前一二天,突然想起了在屏東的好朋友阿倫仔
算算日子,自從他回到屏東工作後,我們見面的機會就很少了
阿倫仔家,我也不是第一次去,他的爸媽和姐妹們我也都算熟識

選好了難得的二天時間,就決定起身往南部走一趟了
即然到了屏東,過境高雄,若能順道看幾個朋友也不錯
週四一早,就和老哥一起作伙出發啦!!
這趟旅行什麼交通工都用上了,先是騎車到教堂去停好
再坐老哥的ㄅㄨㄅㄨ去到高鐵站,二兄妹就這麼上了車
從板橋一路到了台中烏日,老哥的女朋友(也是我學妹)
也從彰化開了個車到烏日會合,
又開著大大的休旅車,向高雄移動去了

晃啊晃的,就到了高雄,在車上和阿不拉的媽通了個電話
果然擇日不如撞日,平常阿不拉的媽都在高雄遊走,
也在劇團裡忙過來又忙過去,就連上台北公演也都少有機會遇到
這次難得的午后時光,就這麼敲定了,
在高雄火車站等候些許,阿不拉的媽.就騎著那小小的50CC的車
直直駛過來了,我們還去看了一下阿不拉-張葴,這個可愛的小傢伙
跟他老爸一個樣,真是帥氣啊!!

也遇到了大學的帥氣學長,也真是個難得的機會啊!!
聽說學長一年多前結婚了,最近被稱為榮譽校友,還出了書咧
哈哈,這學長還真是了不起,打從在學校就是個風雲人物
就連畢了業,還是光芒四散啊!!

近了傍晚,和阿不拉的媽還有老哥和學妹,Say Bye Bye後,
我一個人繼續踏上火車,往台灣的南端,屏東去
在南部的天氣還真是不錯,雖然人多了點,但是並不破壞
這好天氣的好心情,火車緩緩駛入了屏東站,
我也收拾好行李,等待阿倫仔來接我囉!!

在屏東的夜晚,實在是難徥的清閒
彷彿回到兒時那種輕鬆的時光
雖然我生長在台北,但是隨著人生的忙碌
突然覺得..南部的速度,南部的人情味
也補足了在北部的失落

本來要去人妻那裡走走,但是因為人妻皮膚的問題
也就臨時喊卡,反而換來了一個早上的悠閒
而也在阿倫仔家人剛好往高雄玩的機會
我們就到了高雄夢時代走走,哈,怎麼想都不會安排的地方
也這麼巧合的給我去到了!!就好事多,也都小逛了一下

因為不用往返東港的關係,也在傍晚時刻
道別了阿倫仔和他可愛的家人們..
我再次一個人踏上歸途
本來老哥還問我要不要去旗津吃吃海鮮咧
不過因為他們還要停留台南一宿…沒有要直接回到台北

我還是選擇我自己的行程,選擇這一個人的旅行
這樣的開始和結束,我很滿意..
畢竟..這也算是09年給自己的一份禮物,

在這次旅行中,除了阿不拉的媽,是難得的相聚
在屏東另一個以前的同事和在台南的同事,也都下來了
晚餐時間,咱們就一起聊天喝茶,談談近況,也說說心情
這些過去的同事,也都不在原來的公司,
每個人的機遇也都不同,有人去了上海,有人又回到台北
還有人去了昆山,也有人重拾了課本當起學生樣

在一同工作的那段時光,從來沒有想到大家會是如今的發展
或許就像【公車專用道】一樣,一條專屬的路,
是由自己一步一腳印的走出來數十年後的發展,
也就在不同的轉折點也就叉開了腳步,我相信,現在的我,
也沒有想過,我會走到這一步,不也是跌跌撞撞的走出來嗎..

或許幾年後,我回首看現在的同事們,又是有另一番滋味吧!
因為有一天,我仍然會向前邁進,走向我未知的人生旅程中
不論留在我生命中的是片刻回憶或是那些重要記號,
人生不就是不停的在跟自己作戰,直到為自己喝采的那一刻

突然想想,這次一個人的旅行,算是一個沉澱也算是一種紀念
少了同行的伙伴,卻多了另一個自己,
少了喧鬧的嘻笑,卻多了另一種體會
少了忙碌的行程,卻多了另一種自在
少了急急瀯瀯的心情,卻多了另一種海濶天空的飛翔

不知道未來還有多少這樣一個人的旅行
或許回到了都市,回到了原本的位置,一切依如往常的轉動著
但是這次的旅行是十足的值得紀念..
因為從沒想過一個人旅行的我,勇敢的向前跨出去了

我期待,在不遠的地方,我會遇到一個人
這樣一個人的旅行,變的珍貴而重要
我期待,在不久的日子,我會開始渡不只一個人生旅程
這樣一個人的自在,變的寶貝而專屬

2009稍稍的來了,2009已準備好了
劃出彩虹的繽紛,寫下歷史的軌跡
今天都比昨天精彩,明天都比今天豐富
一鞠鞠的笑容都真摯動人,一張張臉孔都畫收眼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加菲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