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這個雨怎麼一直下啊!!....我真討厭下雨天
O.S:希望出去走走的每一天都是好天氣

2008.11.09(日)
天氣:下了二整天的雨...下的我快煩死了

最近我總是會發現一件不怎麼新鮮,但是卻很有趣的事
"人"真的是很奇特的一種族類
"人"對於"角色"是本著天生本性的認知
"人"對於"權利"是有著自然而然的臣服

打從出來母腹時,
小孩就對父親..母親..長輩有著順從的態度

當小孩大一點時,父親母親說的話..也變成聖旨和生活指南
當小孩成為哥哥姐姐時,自然而然就是有種照顧的責任
當小孩有了哥哥姐姐時,也很本份的聽從和模仿

隨著年紀的長大...
進到了校園中,對於學校的規定也接受了被規範的要求
在課堂中..老師們的教導和要求..也很本份的接受..縱使不喜歡唸書
但是..那份權威感卻自然而然的建立

在獨立思考的大學生涯中,縱使可以跟老師平等的對談
但是..也會因著職份和權責..還是有些分寸在...

離開了學生生活..進到職場中...
老板的話總是有種壓力和達成的使命
漸漸的成為了小主管,也會要求屬下去執行些目標

在教會的生活中,每一個組員總是順服著小組長的要求
而小組長也順服著區長的要求,還是有一層一層的關係..

在搭車,司機說什麼就會去配合 在購物,老板講什麼就會去相信
在旅行,導遊的要求就會去注意 在活動,大會規則就會去遵守著

在生活中.許許多多的狀況..不都是一來一往的互動嗎?

或許你會覺得..這本來就是這樣..有什麼好稀奇的嗎?
可是我真的突然覺得,好妙哦!!
原來在人的本性中..對於權柄真的是有種順服在當中
不然..其實人可以各自為王..何必有區分呢

仔細想想..為什麼很自然而然就順服呢?
努力想想..為什麼會被要求要"聽話"呢??
縱使現在的人很有想法和意見..
但是還是不難看到,在人身上的順服和規範
甚至是幾千幾萬..幾百萬年以來...
這樣的規則..這樣的理論...怎麼會讓人如此的...依循呢..

我越想..越覺得很有趣!!
我想..或許這就是上帝的原則吧!!
孝敬父母..順從在上掌權者..尊重對自己有權柄的人..認真做個工人
一切就這麼自然而然的產生了吧!!

許多的一切.我仍然是沒有想通,
但是...我為著在世界中,仍有次序和規則感謝
但是...我為這樣的小細微感到驚奇和震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加菲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